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届“重庆水利实干家”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3年01月30日 13: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主办方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30日电(记者 刘相琳)第三届“重庆水利实干家”主题宣传活动30日正式启动,活动旨在挖掘一批贴近水利基层、普通水利职工的鲜活典型,展示重庆水利人扎根岗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真抓实干的风采,传递水利工作正能量。

  此次活动将从1月持续至10月,包括启动推荐和初选、网络展示、现场考察(采访)、线下评审、结果公示、结果公布、事迹展播、颁奖仪式九个阶段,最终评选传第三届重庆水利实干家10名、提名奖10名。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水利局联合重庆华龙网集团主办,启动仪式上,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周秋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媒体增强“四力”的重要抓手,华龙网集团将举全网之力,充分发挥新型媒体集团的传播优势和社会影响力,通过立体化、多角度、全方位讲好重庆水利实干家的动人故事,传播重庆好声音。

  重庆市水利局党组成员罗治洪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近10万名水利行业建设大军奋战一线,加快构建现代化重庆水网,跑出水利工程建设的“重庆速度”;3万余名水利干部众志成城投身一线,抗击历史罕见旱情,确保36个区县131万人饮水安全;1.8万多名各级河长巡走在全市5300余条河湖一线,整治河湖生态环境,绘就水清岸绿幸福画卷;落实三峡后续资金近70亿元,精准落实“两个帮扶”惠及120万人,三峡库区城乡民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罗治洪表示,举办第三届“重庆水利实干家”主题宣传活动,是激励广大水利工作者实干为要、奋勇争先、再创佳绩的重要抓手,是重庆水利系统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凝聚实干力量的重要载体,也是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水利、了解水利、参与水利的重要渠道。

  为了将水利人背后的动人故事广泛传播,主办方还将第二届“重庆水利实干家”的先进事迹进行收集整理,汇编成书籍出版发行。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第二届“重庆水利实干家”代表发放了书籍。(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