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航重庆空管分局圆满完成春节假期运行保障任务
2023年01月29日 17: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塔台管制员指挥航班起降。民航重庆空管分局供图
图为塔台管制员指挥航班起降。民航重庆空管分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9日电(肖江川 贯甲佳 袁和)记者29日从民航重庆空管分局获悉,春节期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5179架次,航班放行正常率高达98.67%。

  春节期间,为保障旅客顺畅出行,民航重庆空管分局依托全国流量管理系统,加强对各管制单元的流量预测,充分发挥数据整合、运算优势,确保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容流平稳。民航重庆空管分局还加强与周边管制单位以及机场运管委的沟通协调,优化航班排序。

  春节期间,民航重庆空管分局从旅客的角度出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制定流量管理方案,最大程度保证航班放行正常。

  今年除夕夜,重庆举办无人机和跨年焰火表演,为确保表演顺利举行与民航运输安全顺畅运行两不误,民航重庆空管分局多措并举,通过划设临时管控区、灵活安排航空器进场程序与飞行高度、及时向机组通报相关飞行情报信息等措施,保障了表演期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班的安全起降。(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