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力合川”迎春志愿服务温暖一座城
2023年01月20日 18: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0日电(张凌 周旋)1月以来,合川区委统战部为引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节日氛围,组织系统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合力合川”迎春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图为合川区委统战部、区知联会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合川区委统战部、区知联会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送健康送文化送祝福

  1月17日,合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邓立与区委统战部、区知联会相关负责人来到渭沱镇,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向老人们拜年,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礼包。随后现场开展了防疫知识讲座,宣传了疫苗接种等知识,人民医院相关专家还对老人们进行义诊,发放健康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到卫生院看望慰问住院患者。

  1月13日—1月19日,民革合川区工委联合区文化馆等单位开展“合力合川——欢乐迎新春·义务送春联”活动周。活动现场,民革书法家们将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送给广大市民。目前,民革合川区工委已到云门街道、肖家镇送出书法作品500余幅,接下来还将到合阳街道继续开展“文化进基层·欢乐闹新春”瑞兔送福活动。

图为民革书法家为市民送祝福。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革书法家为市民送祝福。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13日,合川民盟文化支部、合川峡砚博物馆的民主党派人士及该区书法家走进南津街街道白塔街社区,现场送出春联500余张、绘画6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00份。

  企业和困难群众带去新春大礼包

  近日,农工党合川区委会在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来到燕窝镇,开展“合力合川—同心助力·温暖四季”迎春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当天,农工党合川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谢晓琼、副主委刘英带队逐户走访慰问10户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春联、健康礼包、食用油等,带去了农工党区委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1月16日,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区新专联在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就地过年暖在身边”迎春送福活动。活动中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对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及相应的政府惠企政策作了介绍,并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给企业职工,氛围十分活跃。

图为合川民盟开展迎春送福活动。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合川民盟开展迎春送福活动。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1月18日,民建合川区委会开展迎春进企业送祝福礼包活动。区委副主委周勇带队,分别去到七彩虹化工有限公司、画店广告等五家会员企业,为他们送去新春礼包和惠企稳企政策读本等物品,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一年来发展情况和来年发展计划,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鼓励会员企业坚 定发展信心和决心。

  同日,合川区工商联(总商会)开展“合力合川”新春关爱行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谭佳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邹逸带队慰问辖区内部分孤寡老人、困难群众、企业困难职工。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