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危险化学品检查
2023年01月20日 13: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0日电(周舒曼)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深入贯彻《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要求,近日,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各街道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节前安全检查和烟花爆竹禁售巡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对管理水平较弱的危化企业专门聘请专家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帮扶和服务,督促指导企业提前做好春节期间人员安排和值班值守、关注岁末年初天气寒冷和员工思想波动等情况可能带来的风险、开展节前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全方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认真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要求。

图为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危险化学品检查。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图为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危险化学品检查。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在开展烟花爆竹禁售巡查时,检查人员深入玩具文具店、丧事“一条龙”经营者、公墓周边、老旧小区等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高风险点,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并在现场宣传解读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文件政策和规定,引导市场主体、群众在禁售禁放区域不储存、不销售、不燃放烟花爆竹,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烟花爆竹违法销售行为,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各街道共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48家次,邀请专家开展指导服务20余人次,向辖区各危化企业推送“节日警示信息”90余条,开展联合检查8次,巡查排查玩具文具店、丧事“一条龙”经营者、公墓周边、老旧小区等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高风险点506个,累计出动巡查检查人员814人次,暂未发现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提醒,根据《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两江新区直管区内鸳鸯、人和、天宫殿、翠云、大竹林、礼嘉、金山、康美8个街道及火车北站综管局辖区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在上述区域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任何时间和地点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违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劝阻和举报。对举报事项一经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相应奖励,有多人举报同一起违法行为的,对最先举报人给予奖励(综合举报电话:96001)。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