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陶然居集团获重庆履行社会责任100强民企
2023年01月20日 10: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0日电 (曹勇  谭恒敏)近日,市工商联发布《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2)》和“履行社会责任100强民企”榜单。民建会员企业---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喜上榜单,并排名前五。标志着陶然居集团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厚重的家国情怀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陶然居)能取得今天骄人的成就,离不开27年的坚守。

  探索长效帮扶模式,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践行者”

  陶然居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探索企业扶贫路径,开展农产品“定向采购”,助力扶贫;培育“公司+基地+农户”订单农业,促进产业振兴;依托餐饮商会“组团”,推进连片扶贫;实施“上下创业”工程,以创业带动就业脱贫。

  坚持守法诚信大原则,做食品安全的“守护者”

  陶然居从1995年一间只有5张小桌子的路边店起步,到如今成长为拥有93家店的重庆餐饮龙头企业,靠的就是 守法诚信、守信践诺。陶然居牢固树立诚信为先、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严把食品卫生安全“四关”。多年来,陶然居没有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件。

  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行业发展的“推动者”

  民建会员、集团董事长严琦自十三届全国政协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近30篇,全部被立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形成行业调研报告报送重庆市相关部门,其中4条建议被“重庆市20条政策”采纳。

  牢记爱心回报社会,做社会公益的“光彩者”

  陶然居一直躬耕践行,数十年如一日专注于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项目,积极回馈社会。捐建“光彩春蕾学校”、积极参与公益捐赠、积极抗疫捐赠……陶然居先后3次通过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光彩会向湖北孝感捐款捐物超过300万元,并通过党委积极组织员工捐款近10万元。在陶然居的动员下,餐饮商会会员企业纷纷解囊,捐款捐物近600万元。

  “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新要求,把稳企业、扩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首要任务,努力抓住支持餐饮企业发展的政策机遇,及时谋划企业布局,推动数字经济赋能,打好转型主动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董事长严琦表示。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