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岁末年初“回头看” 工伤预防“向前行”
2023年01月20日 17: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0日电(记者钟旖)岁末年初,是生产经营的活跃期和繁忙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近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门组建工伤预防项目组,在春节前组织开展工伤预防“回头看”调研。

  据介绍,此次“回头看”,重庆市人社局组织了安全专家对前期摸排的重点企业再次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企业一线“把脉问诊”,重点就前期检查出的隐患是否按照要求及时整改,是否存在“回弹”与“新增”隐患等进行全面检查,以此坚决遏制工伤事故的发生,保障企业和职工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图为工伤预防“回头看”调研。主办方供图
图为工伤预防“回头看”调研。主办方供图

  工伤预防项目组先后来到重庆虎溪电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金星纸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对照首次调研发现的问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走流程”,拉网式检查设施设备整改情况,座谈查阅安全制度完善情况,同工伤职工一起开展安全生产分析研判,向企业负责人和安全主管交流强调预防优先的理念,给企业打好工伤“预防针”。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不断完善“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制度体系,通过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和培训,全面提升企业和职工“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全员安全责任意识,不断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

  春节后,工伤预防项目组还将在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时间上门为企业服务,免费“送培训、排隐患、解难题”,把工伤事故消灭在“萌芽中”,推动工伤预防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