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巴南会员发挥专业优势 助推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19日 19: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9日电 民建巴南区委会副主委、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曹勇,作为重庆市政协第四、五届政协委员,巴南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第十八、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结合自身专业领域,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始终坚持把推动行业发展作为自身责任和使命,荣获了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优秀政协委员、第五届履职贡献奖优秀市政协委员、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履职贡献奖先进个人等称号。

  十年履职路,曹勇围绕绿色发展、产业转型等热点问题,共提交政协提案、人大建议、社情民意共计80余条。其中,《关于将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等建设条件纳入土地出让条件的建议》,被市住房城乡建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采纳,并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通知》;《关于开通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物流运输绿色通道的建议》,被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公安局采纳,已出台相关政策为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运输开通“绿色通道”;《以绿色金融为助力,促进我市绿色建材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市住房城乡建委、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采纳,并联合制定了《重庆市绿色建筑产业与绿色金融协同发展工作试点方案》,立案提案均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采纳。《关于加快建筑产业现代化布局的建议》被评为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优秀提案,《关于鼓励发展房车营地建设的建议》被纳入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在农村建筑中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以绿色金融为助力,促进我市绿色建材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建议在五届一次和五届二次政协会议上作联组发言。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