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直播进车间”为企业和求职者搭“云”桥
2023年01月19日 19: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9日电(刘娅)为了解决企业招工难、未就业人员求职难等问题,1月17日,南川区“金山同心直播间”网络招聘直播开播,“金山同心”直播团成员走进民营企业重庆金民康电器有限公司,“直播带岗”为企业和就职者提供“云”对接。

  直播团一行从金民康电器有限公司厂区门口出发,先后走进企业车间、食堂、职工活动中心等,带直播间应聘的网友们对这些企业进行了“沉浸式”参观。

  金民康电器有限公司是重庆民康产业集团下属制造基地,主要为长安轿车、东风小康汽车等汽车主机厂配套生产汽车整车线束,长期在岗员工800人左右。在当天的直播中,直播团根据企业需求,共直播发布线束操作员、线束检验员共230个就业岗位,1800多名求职者线上围观咨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5个。该公司提供了线束操作员、线束检验员共230个岗位供求职者挑选。

  “就业何必奔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网友“强哥”表示,自己在外从事销售工作多年,想回家乡找工作,“云”上淘工作让他不再来回奔波。

  “2023年,我们将依托‘金山同心直播间’,策划打造‘局长说政策、厂长推产品’等系列活动,有效推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产品供需精准对接,精准服务‘两个健康’”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