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商会组织赴敬老院慰问送温暖
2023年01月18日 21: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8日电(周旋 柳红)1月16日,在纷纷扬扬的雪花中,合川区统战部、区工商联(总商会)、龙市镇人大、全国“四好”商会龙市镇商会等会员代表组成的敬老慰问团赴龙市镇古城敬老院,开展“献爱心 促温暖”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土猪、袜子、拖鞋、毛巾、大米、糕点、食用油等慰问物品,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愿。

  “老人家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吃住还习惯吗?”在敬老院,商会慰问团一行与老人们亲切地交流与互动,陪老人们话家常。平时里清净的敬老院一下热闹起来,院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商会每年都会组织到敬老院来看望我们,给我们带来慰问品,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的关心,让我们不再感觉孤单,在这里幸福生活。”老人黄学明开心的说。

  在了解老人们身体、生活状况以及敬老院的设施配套情况后,合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邹逸要求敬老院在确保老人物质生活的同时,加强与老人们沟通交流,注重对老人们的精神帮扶,让每位老人不仅感受到敬老院像家一样的温暖,也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温暖。

  龙市镇商会会长陈启建表示,捐钱捐物关爱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传播弘扬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龙市镇商会将继续秉承企业社会责任感,怀抱感恩之心反哺社会,带领商会更多的会员参与进来,回馈社会,引导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播社会正能量。

  此次开展的“献爱心,促温暖”慰问活动,是合川区商会组织回馈社会、扶难解困的其中一个缩影。“希望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奉献爱心和真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慰问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