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重庆边检总站查验出入境人员11.5万余人次
2023年01月18日 17: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8日电 (陈媛) 2022年,重庆边检总站查验重庆市航空口岸出入境人员11.5万余人次,查验出入境航班5200余架次。随着新冠病毒“乙类乙管” 后优化移民管理政策落地和2023春节假期临近,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口岸即将迎来出入境高峰,重庆边检总站优化出入境举措,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客货运通关顺畅。

  目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口岸已新增、恢复重庆至香港、澳门、西班牙马德里、意大利罗马、新加坡、泰国曼谷、老挝万象、韩国首尔、阿联酋迪拜、越南胡志明、匈牙利布达佩斯等11条国际(地区)直航航线。随着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后优化移民管理政策落地,重庆边检总站日均检查出入境人员恢复至1000余人次,截至1月17日,2023年重庆口岸共检查出入境人员1.2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70%。

  春节期间1月21日至1月27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共有出入境客运航班40架次,预计出入境人员7000人次,单日出入境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3日,预计出入境人员1600人次。出境瞬时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1日16:30至18:00,入境瞬时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7日8:00至10:00,预计高峰时段旅客流量约为400人次。节日期间,重庆边检总站将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各项管理规定和工作措施,优化调整勤务组织模式,完善备勤机制,加强警力投入,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节日期间通关顺畅,中国公民通关排队时间不超过30分钟。

  重庆边检提醒春节出行的旅客,在出行前提前了解相关口岸入境信息和防疫政策,认真检查自己和家人的护照、签证,港澳通行证、签注是否在有效期内,并预留充裕的通关时间。如有边检问题,可拨打12367服务电话进行咨询,在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及时向边检现场执勤民警求助。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