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保交付 碧桂园90后们都做了些什么
2023年01月18日 15: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8日电“爸爸今天不上班了,带我去公园草坪玩,好不好?”刚满三岁的儿子拉着爸爸的手,奶声奶气地撒着娇。“等爸爸忙完这段时间,抽空陪你去,好不好?”

  看着孩子渴望的小眼神,潘其发心里还是有很多愧疚的,去年十一原本计划一家人出去旅游,但因收房时间紧任务重,出游计划一拖再拖,现在基本处于搁置状态。抬头看了下时间,潘其发简单收拾下就又出发去了收房现场。

  90后的潘其发在工程条线已经“驾轻就熟”了,始终充满了干劲和热情的他,依靠自身努力赢得了业主的认可。“今年3月要开始承接查验得早些开始做准备;630要交楼,为期一个月的交付时间,要努力达到计划收房率,同期要坚持做好维修服务工作;9月开始要对1230的承接查验,前期查验后进行交互评估,1230又要开始准备交房工作。工作就是这样一步步按规划进行,每一天都必须全力以赴。”

  心怀使命,执行未结誓不休

  90后的潘其发,2021年入职碧桂园,在云阳印江府项目担任维修工程师。经过短短两年多时间的历练,他已经成长为云阳印江府项目里的业务骨干。

  “‘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这是我理解的用心工作的服务标准,自己一直坚持这么做”。潘其发说,去年5月,接到一户业主报修,称自家智能锁出了故障被锁在门外进不去。这两位业主是近七十岁的老人,家里孩子在外地工作不能赶回来帮处理。

  被困在自家门外,对两位老人来说,不仅会影响到正常生活,而且远在外地的家人也会心急如焚。“自己非常能体谅那种着急和担忧,毕竟谁家都有老人,为人子女就希望能老人能住的安心、放心。”

  于是,潘其发第一时间与业主电话沟通,凭借前期的经验,结合自己平时积累的工程知识,对业主先进行了情绪安抚。

  紧接着,他即刻前往业主家。在征得业主同意后,借用楼梯进入业主一楼花园,来到业主室内。经过现场筛查,发现是智能门锁的智能面板失灵所致,现场维修后,业主得以平安回家。

图为潘其发在业主家进行入户门调试。碧桂园集团供图
图为潘其发在业主家进行入户门调试。碧桂园重庆区域供图

  “其实翻越围墙时,并没有想太多,但事后看看围墙的尖角部分,感觉还是有些危险的。解决问题后,看到业主挂在脸上的笑和满意地神情,我就特别高兴。这也是我做这份工作最开心、最有价值感的时刻。”

  如果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实探、全程跟进,并在规定时间内解决问题,体现的是碧桂园人的使命和责任感,那么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期,则更能体现碧桂园人严谨细致的态度和担当。

  提前谋划,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期

  同样是90后,工作在碧桂园观澜府的曾东,既有90后的活力和热情,又有着谦逊踏实的稳重劲儿。

  据了解,碧桂园的交房不仅有着严格的企业内部制度和流程把控,更有着对交房验收的三重把关:三检+三复检+第三方机构查验。三重把关是在业主交房前三个月有序开展,这也是曾东最忙的时候。在他看来,这只是工作的一个缩影,而日常中,他遇到的情况更复杂。

  “其实我们做的事情并不是很难,用心的话都真正做好。做任何事情,你在本职范围以内多做一点,回报肯定是超出预期的。”身为业务骨干的曾东一直在追求“完美主义”,经常忘我工作,坚持多巡查、多观察、多交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期,一旦遇到问题立即行动解决。

  去年10月底,曾东在小区车库遇到一位较为熟悉的业主,就像遇到朋友一样闲聊中,业主谈到车库通道墙面的感应灯闪烁不定。对于怀有身孕的业主来说,感应灯关系着人身安全,曾东意识到事情虽小但关系却大,在30分钟内分析问题原因并整改完成。

图为曾东在更换路灯。碧桂园集团供图
图为曾东在更换路灯。碧桂园重庆区域供图

  “一件件急业主所急的小事组成了我们的日常工作,我们快一分行动业主就少一分困扰,我们慢一分行动业主同样也会扣一分。业主脸上的笑容就是我们的答卷。”正如曾东所言,做好服务很重要的一点是解决问题,而最好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期。

  全力以赴,用行动践行服务承诺

  身为项目维修工程师的徐小东,全程参与了璧山翡翠城项目交付,最忙的时候平均每天走3万步,交房前三个月常常忙到顾不上午饭,基本都是靠同事帮忙打饭。对小区的熟悉程度,用他自己的话说“不论提到哪一个角落,我脑海里都能立马准确定位。”

  “很多事做与不做,其实是有本质差别的。干我们这一行的,本质拼的还是服务。服务态度、沟通过程,结构反馈。”这些是徐小东思考总结出的工作方法,也是他日常工作的践行标准。

  “有一次,接到业主报修厨房下水管破损,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业主,简要沟通后到达现场,查看后发现是业主自行装修改造造成管子破损,且装修尾款已结算,装修单位拒绝维修。秉持着用行动践行服务承诺,我还是联系工人对破损管道进行了维修更换。”

图为徐小东在进行外窗调试。碧桂园集团供图
图为徐小东在进行外窗调试。碧桂园重庆区域供图

  在徐小东看来,急业主之所急,换位思考,“如果我是业主,遇到这种情况,内心感想和诉求是什么?”只有设身处地为业主着想,全力以赴做好业主需要帮助的每一件小事,才是在冲刺满分。

  据公开资料显示,2022年碧桂园集团累计交付近70万套,其中,碧桂园重庆区域共完成29个批次的交付,全年保质如期交付总户数达10040套,覆盖重庆多个区县共16个项目。一套套新房是美好生活的容器和载体,而这,需要众人的共同努力和默默付出。这三位秉持让业主安心、放心、满意的碧桂园普通基层员工,正是千千万万碧桂园人的缩影。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