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保畅通保平安 直击铁建高速抗冰除雪一线
2023年01月18日 15: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8日电(贾楠 镜春 杨兰璐婷)近日,随着冷空气南下,重庆中心城区多地飘起雪花。

  正值春运返乡高峰,为确保道路畅通和司乘出行安全,中国铁建昆仑集团重庆运营总部迅速掀起一场抗冰除雪平安保卫战。

  位于渝东南武陵山区的石黔、秀松、黔江过境高速公路连降雨雪,海拔较高处路段有积雪。面对恶劣天气,在昆仑集团高速公路运营事业部的统筹部署下,联合辖区高速交巡警、交通执法、渝东养护中心、相邻路段运营公司召开抗冰除雪保畅工作推进会,建立应对冰雪天气联防联控、信息互通、科学研判机制;成立抗冰除雪应急工作小组,按照制定好的应急预案开展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夜间错时巡查,提高路段巡查频次;在路段设置观察哨,持续对路面温度及道路运行情况进行监测。

图为工作人员冰雪天气指挥交通 摄影 陈杨扬
图为工作人员冰雪天气指挥交通。摄影 陈杨扬 

  “目前,我们正密切关注雪情进展,30余人的抗冰除雪队伍已全部在岗,首批融雪剂撒布车已上路除雪。”路段管理中心负责人张力介绍。为提高工作效率,重庆运营总部联合渝东养护中心采取机械和人工两种方式对路面积雪进行撒布融雪剂作业,并针对桥梁匝道、急弯陡坡等重点区域加派人手,坚持随下随清,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清雪任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融雪作业690余公里,出动应急车辆32余台次,出动人员68人次,撒布融雪剂162余吨。

  石黔高速机电管理员谭果虽然是石柱当地人,入冬以来却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他和同事一起爬坡上坎,仔细检查高压专线线路被雪覆盖的情况。

  面对冰雪天气下回乡返乡人员增多、车流量增大的情况,秀松高速秀山南收费站收费值班长黄燕红一边在车道上疏导交通,一边对过往司机进行安全提醒。

图为给旅客提供免费暖心热饮。摄影 王小伟
图为工作人员给旅客提供免费暖心热饮。摄影 王小伟

  冰雪天气导致服务区滞留了部分旅客,重庆运营总部联合辖区交巡警等部门在石黔高速黑溪服务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为滞留的旅客提供红糖姜水、醪糟汤圆等暖心热饮,以及晕车贴等医护用品。

  据了解,此次降雪未造成石黔、秀松、黔江过境高速公路道路封闭,目前三条高速全线畅通,重庆运营总部将持续关注天气及道路运行情况,局部加强除雪作业,为铁建高速的“畅安舒美”保驾护航。(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