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公安提醒:春节将至 别让酒驾耽误团圆
2023年01月18日 15: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8日电(记者 贾楠)春节将至,公司聚会、亲友团聚少不了举杯畅饮,有些驾驶人饮酒后安全意识松懈,导致酒驾醉驾多发。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典型案例曝光、“零酒驾”宣传活动等方式,警醒广大驾驶人“别让酒驾耽误团圆”。

  1月8日晚,摩托车驾驶人张某在巴南区赴宴饮酒,随后骑二轮摩托车返家,行至四公里立交处时醉意朦胧,撞上路沿,造成右手骨折。附近执勤的交巡警闻讯予以救助,随后检测发现其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 11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1月15日晚,轿车驾驶人成某参加公司团年聚餐,饮酒后侥幸心理作祟,坚持自驾车回家,结果在茶园通江大道被民警查获系饮酒驾驶。成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

  据了解,除了以上两起涉酒典型案例外,南岸交巡警还查获了数起在聚会、团年后发生的酒驾案例。为此,交巡警与辖区企业联动,先后在南坪万达广场、长嘉汇购物公园、茶园奥园广场等人流集中区域,开展了“驾车滴酒不沾,春运平安相伴”的主题活动。同时,民警深入社区、工地、餐饮门店,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倡导大家自觉杜绝酒驾醉驾,共筑交通安全防线,共创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