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电园派出所为企业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2023年01月18日 15: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8日电(记者 贾楠)重庆高新区微电园辖区有企业130余家,员工4万余人。近日,微电园派出所将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维护企业安全稳定作为了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为企助力、纾困、保安全,切实为企业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为积极做好节前各项安全工作,确保辖区企业安全稳定,微电园派出所多次召开各类工作部署会,布置年终安全工作。派出所组织辖区20余家大型、重点企业召开岁末年初企业安保部署会。

  会后,按照派出所要求,各企业积极行动落实,积极上报了节日期间的安保工作预案,落实每周安全检查共计86次,增加配备了节日期间的值班人员、安保人员150人次,真正做到严防安全隐患无死角,扎实做好春节、元宵节安保各项工作。

  岁末年初,微电园派出所组织驻企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各企业内部,了解企业员工人数、生产情况、安全隐患和主要困难,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线,在节前由分管领导和驻企民警负责,对园区130余家企业进行了一次全覆盖式实地走访,通过组织“院坝会”“警民恳谈会”等形式,向各企业通报派出所工作,广泛征集企业及员工的意见和建议16条,并积极对接微电园公司,协调相关部门在2023年工作中尽全力予以解决。

  通过巡逻工作,近两个月来辖区盗窃类刑事案件实现了“零发案”,派出所也收获了企业及员工的信任、好评和点赞。(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