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二中法院为民众送出新春“法治年货”
2023年01月17日 16: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7日电(向存丹 贾一豪 梁钦卿)1月17日,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万州区龙都街道在万州三吉村开展扫黑除恶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为社区民众送上了新春“法治年货”。

  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播放扫黑除恶宣传视频等形式,现场民众了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具体内容,熟悉了什么是“有组织犯罪”、什么是“恶势力组织”,国家在打击有组织犯罪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民众应当怎么做。

  法院干警通过宣讲典型生动的案例,引导现场民众认识到有组织犯罪的具体形式和严重危害,呼吁大家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线索,增强同有组织犯罪作斗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现场民众纷纷表示,这次“法治大餐”送来得很及时,之前对国家打击黑恶势力只有粗浅了解,更不用提主动参与检举揭发。通过本次学习,认识到普通民众都是扫黑除恶的受益者,没有国家系统全面的扫黑除恶,就谈不上人民的安居乐业、社会的安定有序、国家的长治久安。(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