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年01月17日 14: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7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简称“市青辅协”)第五次代表大会16日成功召开。

  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市青辅协团结带领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紧紧围绕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建设谋划推动工作,科教活动有新突破、人才培育有新进步、助力“双减”有新成效,事业发展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希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班子的领导下,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唯实争先、创新制胜,坚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努力开创重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局面。

图为会议现场。重庆科协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重庆科协供图

  王合清强调,市青辅协要努力提升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服务力,以激发好奇心为方向,以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目标,紧密结合“双减”工作,大力推动科教资源优质化、科教活动品牌化、科教平台数字化,培养高水平科技后备人才;要努力提升打造国家西部科普中心的贡献力,聚焦智能科技、生命健康、绿色低碳三大科创高地,西部(重庆)科学城、两江协同创新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等科创核心承载区,争取更多全国乃至国际性科教活动来渝举办,营造浓厚创新氛围;要努力提升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的变革力,在全国地方科协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中争当表率、争当先锋,稳步扩大协会规模,推动区县青辅协建设实现“全覆盖”,真正建成有温度、可信赖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之家。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青辅协第五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他表示,站在新起点,市青辅协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着力提升重庆市青少年科学素质。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市青辅协《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新修订了协会章程。(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