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123456”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敢干敢闯敢投
2023年01月16日 16: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6日电(记者 贾楠)“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实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正在举行的重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荣昌区政府区长万容表示,荣昌区一直非常重视民营经济发展,营造“123456”营商环境,出台一系列真招实招,实施“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专项行动,真正让企业家敢干、敢闯、敢投。

  近年来,荣昌区民营经济发展迅速,形成独具特色的“78899”格局——即70%的技术创新成果,80%的GDP,80%的税收,90%的就业岗位,99%的市场主体均由民营企业创造。

  万容介绍,荣昌是全市率先召开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区县,出台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一系列配套政策文件,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协调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营造“123456”的营商环境:“一家人”,来了就是一家人;“两手抓”,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企业服务;“三个尊重”,尊重企业家、尊重投资者、尊重纳税人;“四到”,随叫随到、不叫不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五个氛围”,尊商、重商、亲商、爱商、诚商;“六不”,不要把自己当官、不要对企业说“不”、不要当“二传手”、不要事不关己、不要“本本主义”、不要夹杂个人私利,最终形成荣辱与共、昌顺和乐的氛围。

  万容表示,荣昌区从优环境,培土壤,让民营企业落地生根;优服务,勤施肥,让民营企业茁壮成长;优措施,多助力,让民营企业开花结果等三个方面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荣昌区将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提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招商引资突破、抓项目促投资“五大专项行动”,加快经济恢复提振,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着力打造农牧特色科创高地,积极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勇当主城都市区“桥头堡”排头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荣昌。(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