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01月15日 10: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5日电(杨梦逸)“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下建设新重庆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谋划了重庆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对未来五年及2023工作的谋划把握大势、思路清晰、抓纲带目、科学务实。”……13日,出席重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协商讨论。

  大家认为,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部署工作目标明确,谋划发展站位高远,符合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作为市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推动新重庆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重庆市政协委员、渝中区政协主席王志宏表示,渝中区政协将紧扣新重庆发展大局,围绕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等主题,广调研、深视察、听民意,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探索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服务群众新机制,努力推动基层政协工作有力有效、出新出彩。

  “报告中提到,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力争民营经济增加值占比达到60%。作为统战系统的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重庆市政协委员、铜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兆龙认为,疫情过后,如何提振经济发展,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更快更好恢复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备受关注。建议把定期召开党政亲商恳谈会,作为鼓励发展民营经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渠道,优化主题,扩大参与范围,增强督办实效,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凝共识聚合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为六个‘推动’,实现预期目标需要‘奋力抓好’十一个方面重点工作。”重庆市政协委员、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王林说,报告总结工作深入,问题分析透彻,工作思路具体,预期目标合理,对策举措明确,是一篇“踏上新征程”的宣言书。

  重庆市政协委员、南岸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吴言才认为,报告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中提出持续提升法治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加大对市场主体的司法保护力度,在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中展现新作为。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