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民营企业走出“科创+”“绿色+”新路
2023年01月14日 01: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3日电 今年1月6日,“科技创新 赋能高质量发展”2022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评选榜单发布典礼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表彰一批重庆科创领域人才及科技创新事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双城”合作、“双核”联建走深走实,加快建成“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重庆首键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总工程师唐光文荣获“2022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企业家”称号。作为首键药包的创始人,唐光文表示,对于此次当选2022十大重庆科技创新企业家,感到十分荣幸,未来将继续深耕医药包装产业链领的创新突破,坚持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重庆首键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重庆首键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介绍,重庆首键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涪陵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始终坚持“科创+”“绿色+”,致力于医药事业的创新发展。2017年4月,该企业牵头成立重庆首瀚智能技术研究院,与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合作成立联合研发创新中心,共同打造医药、食品行业生产、包装、检测自动化装备研发平台。企业自动化率超70%,被重庆市评定为数字化车间,通过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

  “科技创新赢得未来!我们每年持续研发经费投入超600万元,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50余项。公司正在计划增项扩能,2023年将斥资4亿元,打造125亩的新工厂,进一步加快拓展国际市场步伐,跻身全球“药包材”行业的‘龙头’。”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唐光文信心满满。

  在涪陵,企业创新的身影随处可见。近年来,涪陵区始终坚持走好“科创+”“绿色+”发展路子,将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提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高地”目标,不断完善创新平台、激发创新活力、优化创新生态,奋力实现“六个突破”。

  据统计,2022年涪陵区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9户、市级科技型企业302户,总量分别突破200户、1400户。新增智能工厂3个、数字化车间8个,新培育专精特新企业63户,“小巨人”企业6户,创历年新高。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