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中学语文新教材教学实施研讨举行
2023年01月14日 13: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4日电(记者钟旖)中学语文新教材教学实施研讨暨“整本书阅读任务书”编委会第二届学术年会近日在重庆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的语文教育教研专家、“整本书阅读任务书”丛书编委会成员代表和一线骨干教师共聚一堂,共话语文、总结经验、分享智慧。

图为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现场,“整本书阅读任务书”丛书总策划熊少华代表编委会总结汇报了“整本书阅读任务书”书系研发和推广的阶段性成果,以及“高中语文学习任务书”书系的整体研发情况。

  重庆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邱振邦在致辞时说,该出版社将持续实施精品出版战略,努力打造“高中语文学习任务书”这一全新产品,形成“语文任务书”的品牌矩阵;同时运用集团数字技术创新能力,依托数据平台,丰富完善数字资源建设,形成任务书的线上、线下多元化产品矩阵。

  活动由重庆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重庆至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与会专家学者从教学实践出发,围绕中学语文新教材教学实施及整本书阅读的重要性等展开研讨。

  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原理事长顾之川说,新课标、新教材的教学实施应着眼立德树人,落实核心素养,关注关键能力培养。阅读教学的研究和创新更要符合师生实际需求,要用语文的方式来引导学生阅读。(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