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巡展走进四川
2023年01月14日 13: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4日电(记者钟旖)记者14日从重庆美术馆获悉,“重庆画院建院40周年系列展——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巡展”13日在四川省诗书画院四川中国书画美术馆开幕。

  展览由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四川省诗书画院主办,不仅是一次学术意义上的交流,更是巴蜀文化繁荣共生的一次彰显,充分发挥艺术创作服务于人民的宗旨。

图为开幕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开幕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钟建波指出,近年来,巴蜀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形式多样、百花齐放。近期举办的多个川渝合作展览,均展现了两地共同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努力与决心,为川渝文化艺术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过本次巡展,将会有更多的文旅交流活动为巴蜀两地的深度合作和交流提供契机,推动两地文化品牌打造和推广,为巴蜀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四川省诗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王琼在致辞中说,自古以来,巴蜀文脉始终是两地文化繁衍发展的生命线。文脉相连的川渝两地,在艺术上也总是不断叠加与互融。本次展览向四川民众展示了重庆画院艺术创作的水平,促进了两地艺术交流。

  据悉,展览共展出重庆画院邹丹、周顺恺、邓建强、庞茂琨、傅榆翔、朱澄、宗涛、陈起、王发荣、赵红、梁昌华、蒋才、王岚岚、唐德福、高冠峰15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将持续至2023年1月28日。(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