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发布系列政策“大礼包” 助企纾困文旅惠民
2023年01月14日 13: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4日电(记者钟旖)“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巴南区“助企纾困政策”发布活动13日在当地举行。

  巴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密和来自巴南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商务委的发言人围绕助企纾困政策、文旅惠民消费、商贸服务业复苏等,共同派送政策“大礼包”。

  “巴南区即将推出涵盖一、二、三产业的‘巴八条’,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升规升限、做大做强。”周密介绍说,2023年,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助推市场主体纾困恢复,巴南区将用足用好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政策“组合拳”,运用好“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为在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持续储备、适时出台适配在区企业的惠企措施,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图为发布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发布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此前,巴南区已先后出台相关系列政策,并依托“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为企业做好政策直达、政策兑现等方面的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增效。

  “2022年以来,巴南区兑付服务业奖补政策310万元。服务业活力逐步释放。”巴南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娟为企业送来巴南区服务业发展奖励政策“大礼包”,“一是对于首次由规模以下升为规模以上的服务业企业,一次性给予3-5万元奖励。二是对于存量规上服务业企业,其当年营业收入、工资总额等相关收入正增长并达到对应行业平均增幅以上的,给予3-20万元奖励。”

  “我们在‘巴巴实’平台开设了‘专精特新’加速营功能版块,建立了加速营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大数据实现企业精准画像、动态预判和梯度培育。”巴南区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熊晓透露,巴南区还引导优质服务机构入驻,“一对一”精准指导服务;从创新型中小企业到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业链领航企业,每一个梯度都推出了相应的支持政策。

  “2023年,我们将策划具有经济效益和人气的旅游线路,通过‘消费券+火爆的旅游线路’组合的形式助力文旅市场复苏。”巴南区文化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万耀东透露,2022年以来,巴南区“巴实游”平台试运行,当地已通过该平台发放文旅消费券约200万元,参与的文旅商家约400家,消费者近2万人,有效拉动社会消费约1500万元。

  “巴南区2022年各类促销活动实现销售金额16.5亿元。”巴南区商务委主任刘智称,巴南将继续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届时将发放大量购车、住餐等消费券,激发消费新活力。(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