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建会员“院坝讲堂”话健康
2023年01月13日 15: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3日电(唐磊)“老人家们,新年好哟。”面对坝坝上坐得满满的老人,张子强热情地打招呼。

  “张院长,今天我们金堂村要开坝坝会,想请你来给我们讲讲新冠病毒感染防护这个事。”

图为张子强为老人们讲解健康知识。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张子强为老人们讲解健康知识。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好的,好的。”张子强用农村老人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前几天发放的“健康包”的正确使用方式,仔细讲解了老人如何应对新冠疫情、怎样合理膳食提高营养、怎样平和心态避免焦虑以及怎样正确做好个人防护搞好个人卫生。

  最近,璧山区人大代表、璧山区民建会员、正兴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子强来到了金堂村,为村民们开展了一次“院坝讲堂”,以实际行动落实璧山区委以党建引领“院坝治理”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为群众做健康知识的宣传讲解。

  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还发出阵阵笑声。讲堂最后,张院长还给老人们留下联系方式,叮嘱他们有健康方面的问题咨询都可以联系他。

  作为一名临床医务工作者,张子强平时不但要承担临床治疗任务,还要利用一切机会给群众做健康宣传。在文华社区开展的慢性病知识讲座,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梗等常见慢性疾病症状和并发症的相关知识,得到了到场居民的一致认可。

  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后,广大农村的特殊人群成为重点关注对象,走村入户访视特殊人群也是张子强的日常工作之一。在入户巡诊中,他不仅关切特殊人群的基础病情,而且解决了面对新冠感染“怎么防?如何治?该吃什么药?”的难题,打通服务农村人群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