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区加快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惠企稳企促发展
2023年01月13日 18: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3日电(记者钟旖)“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渝中区“惠企稳企促发展”发布活动13日在当地举行。

  渝中区发展改革委、区人力社保局、区政务服务办、区税务局、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等相关发言人,围绕营商环境打造、就业保障、惠企稳企等话题作发布。

图为发布活动现场。舒婷摄
图为发布活动现场。舒婷摄

  渝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黄孝明介绍说,2022年以来,渝中区围绕“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建设,先后出台《渝中区加快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渝中区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通过健全工作机制、落实重点任务、加强宣传推广等举措,有力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全年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14847户,全区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1万户,全区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189户、每千人拥有企业76户,营商环境考核保持全市前列。

  黄孝明表示,下一步渝中区将围绕“提升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创新环境、要素保障环境”,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振行动,包括释放惠企政策“含金量”,帮助企业用好用活惠企“政策包”;打好便企利民“组合拳”,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实现企业“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搭建亲清政商“连心桥”,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陈平称,渝中区将大力推广就业政策“免申即享”模式,全面落实系列惠企稳岗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资金负担。针对高校毕业生,实施“就在山城·渝创渝新”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建成青年就业见习基地120家,同时结合“才聚渝中”品牌建设,力争全年发布5万个用工岗。为帮助困难群体就业,渝中区将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多种形式提供“一对一”服务,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谈及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渝中区发展改革委主任薛俨介绍说,该区已出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从促增量、稳存量、助发展等多个维度推动渝中区产业提档升级,同时出台了支持软件信息产业发展和存量企业的专门的扶持办法。下一步,渝中区将完善出台金融业、专业服务业等重点产业的扶持办法。(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