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委员陈博洲:建议在武隆仙女山建市级文化旅游博物馆
2023年01月13日 12: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重庆市政协委员陈博洲建议在仙女山修建文化旅游博物馆。 陈博洲供图

重庆市政协委员陈博洲建议在仙女山修建文化旅游博物馆。 陈博洲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3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在今年重庆市两会上,重庆市政协委员、武隆工商联副主席陈博洲提交了提案,建议在武隆仙女山建设重庆市文化旅游博物馆,打造“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发展成就市级展示平台和重庆旅游国际化新地标。

  陈博洲介绍,重庆是拥有三千年人文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城,具有深厚的人文艺术资源和旅游产业基础,为博物馆事业提供了丰富内涵。“目前,全市尚没有一座文旅主题的市级博物馆。”陈博洲说,为此,他的建议是在重庆武隆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重庆市文化旅游博物馆,依托全市唯一的旅游国际化试点区,打造宣传展示重庆文旅特色及发展成就的市级阵地,培育重庆文旅国际化发展和“文博+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支点、创新样本和靓丽“名片”。

  他表示,通过实地调研,他认为武隆区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目前重庆最具有建设市级文旅主题博物馆的条件之地。首先,武隆区是重庆唯一的旅游国际化试点区域,也是享誉全球的著名旅游度假目的地和连接主城、辐射渝东南的重要交通枢纽,年接待游客4274万人次。其次,作为重庆和武陵山区域发展最成熟、国际知名度最高的旅游度假区,仙女山年接待游客超过3419万人次,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品牌知名度、客源客流等诸多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综上所述,我认为武隆仙女山具有建设文旅博物馆、打造重庆文旅‘微缩景观’的天然优势。”陈博洲还提出了武隆仙女山建设重庆市文化旅游博物馆的具体构想,如在功能定位上,该博物馆要紧扣“重庆文旅”主题,具备巴渝生态人文风情的集中展示、重庆文旅发展成就的宣传推介、中国西南山地文化的深度体验三大功能;在发展目标上,能成为打造成为重庆旅游国际化新支点和武陵山区文博旅游“第一品牌”,以及中国西南旅游度假区“文博+旅游”融合发展的“第一样本”。(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