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3年重庆市首场工伤预防专项培训开讲
2023年01月12日 18: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2日电(记者钟旖)10日至11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举办2023年首场工伤预防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以“工伤预防,渝预安康”为主题,沙坪坝区56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2万余人次线上同步观看了直播。

图为培训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培训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此次培训邀请了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工伤保险处二级调研员周世学、重庆市安全专家黎桂林等现场授课,专家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操作演示等多种方式,分别从政策、理念、管理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工伤保险与工伤预防知识,深刻剖析了工伤预防的重要性,系统传授了工伤事故预防和处理方法。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工伤保险处处长余朝前在开班式上说,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工伤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企业要将工伤预防意识和责任传达到生产一线,将培训延伸到每一名员工,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转变,确保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据了解,根据前期对沙坪坝区和两江新区79家企业一对一调研情况,市人力社保局精准定位出两区企业工伤易发岗位,将针对重点人群举办16场工伤预防专项培训;同时,配合组织策划进企业、进社区、进园区、进技校开展工伤预防实训等活动,持续走进企业和劳动者身边,以集中培训、网络公开课、模拟体验等多形式开展工伤预防项目。

  接下来,市人力社保局将及时总结两区试点经验,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先进做法,把工伤预防的理念和知识贯彻到所有企业和职工,做到“宣传在经常、普及在日常、关键在实效”。(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