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暨数字经济人才创业创新大赛收官
2023年01月12日 18: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2日电(记者钟旖)2022“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暨数字经济人才创业创新大赛近日正式收官。

  大赛设置“大学生创业创新赛”和“数字经济人才创业创新赛”两个赛道,围绕软件信息技术、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等20余个方向,联动川渝、面向全国,共征集来自全国16个省(市),50余所高校的1214个优质项目(其中788个项目来自大学生领域,426个项目来自数字经济领域),项目数同比2021年增加188个,增幅达15.5%。最终,两个赛道共40个项目(大学生赛道和数字经济人才赛道各20个)晋级决赛。

  在决赛路演环节,选手们分别通过7分钟的演讲,在充分展现项目的同时,体现当代大学生创业创新群体的热忱、奋进与活力。来自投融资、数字经济、市场规划等领域的行业专家展开点评、提问。经过激烈评选,最终20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一、二等奖的参赛项目将直接晋级重庆英才大会“英才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

  下一步,主办方将进一步细化深化赛事服务机制,不断创新“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落实赛事赋能服务,优化创业赛事品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川渝创业创新事业协同发展,促进两地高校创业创新深度融合,为创业创新事业和群体搭好舞台,同时将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供给,聚焦助力产业发展,促成项目与产业紧密融合,用好平台优势,瞄准项目需求,助推项目落地,努力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据悉,该赛事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管委会共同主办。(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