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岁末年初两江新区警方将加大酒驾醉驾查处力度
2023年01月12日 16: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2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2日从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获悉,岁末年初,两江新区警方将加大酒驾醉驾查处力度,希望驾驶员朋友遵守交通法规,切勿酒后驾驶,以免为他人或自己因交通事故案造成伤害。

  两江新区交巡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朋友春节自驾返乡,出行前应先了解天气、路况等信息,提前设计和熟悉出行路线,避免耽误行程。行经农村、山区公路时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占道行驶。同时拒绝疲劳驾驶,合理安排行程及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两江新区交巡警根据交通事故原因分析发现,驾驶途中接打电话、收发信息等分散注意力的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特别提醒,返乡的市民,驾车途中一定注意集中精力,不要疲劳驾驶,不要有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以免引发交通事故。

  民警称,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降低40%的伤害。不管是驾车还是乘车,请系好安全带,安全带可以防止二次撞击,降低伤亡率,提高生还率。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误。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