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2022年度就业创业系列典型选树活动启动
2023年01月12日 14: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2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开展 2022 年度就业创业系列典型选树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度就业创业系列典型选树活动。符合的人员可在2023年1月20日前报名。

  本次典型选树活动旨在全市选树就业创业工作典型,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良好氛围。

  就业创业系列典型选树推荐包括“2022年度就业人物”“2022年度创业人物”“2022年度就业创业成绩突出集体”。

  其中,“2022年度就业人物”为在就业创业中业绩突出的就业人员,主要包括企业负责人、就业人员、就业工作者;“2022年度创业人物”为自主创业取得显著实效,带动就业成绩突出的典型人物,主要包括高校师生、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脱贫人口、高技能人才、归国留学人员等创业群体;“2022年度就业创业成绩突出集体”为积极推动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对稳定和扩大就业成绩突出的典型集体,主要包括全市各类所有制企业、各类就业创业载体、各级民间组织和社会团体、各高校、各村(社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

  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单位可向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部门(区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重庆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可自行组织本系统申报。

  按照推荐条件,拟推荐对象由所属单位经民主推荐、审核、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并征求有关部门(单位)意见。各区县(自治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就推荐程序的规范性、推荐材料的真实性以及被推荐对象的基本情况、事迹等进行审核,撰写初审推荐意见。原则上每个区县、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每项推荐的数量各不超过5个。(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