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促消费、惠民生 渝中区多举措助推文旅消费复苏
2023年01月11日 18: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1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渝中区文旅及商贸市场复苏,提振消费信心,渝中区商务委、渝中区文化旅游委、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重庆环球购物中心的“发言人”发布近期惠民活动。

  “2022年以来,为有效地促消费惠民生,我们实施了商贸业十大促消费行动。举办第七届国际咖啡节、春夏消费节、仲夏消费节等促销活动50余场。联动中国银联等金融机构发放了超千万元的惠民消费券。”渝中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陈浩在9日举行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渝中区“文旅商贸促消费惠民生”发布活动上介绍说,下一步,渝中区将持续深入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出台一揽子的消费促进政策、继续开展惠民消费补贴活动。比如,加强零售、餐饮等商贸业消费产业资金扶持力度,帮助商贸企业恢复发展。

  “渝中区将推出三大文旅新举措。”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嘉婧介绍,将“上新”文旅促进消费措施、文旅特色消费场景、文旅助企纾困政策。比如在元旦春节、夜间消费等重点时段和领域,策划举办文化演出、艺术展览、文创集市、研学旅游、特色节会、体育嘉年华等活动;分类打造特色消费场景,促进文体旅发展,涵养文化氛围,高品质建设重庆中央艺术集群,完工朝天门到通远门文化艺术大道品质提升工程。

  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市场推广部经理刘珂介绍说,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现已实现全面复工,接下来将推出新春促销红包、餐饮推介,零售商品折后再享满减优惠,数码专项满减等促消费惠民活动。

  重庆环球购物中心总经理高瑜说,重庆环球购物中心已紧锣密鼓地推出了一系列营销活动,各个商家也通过“线上+线下”的经营模式,以直播带货、社群微商等方式为消费者打开更多便捷、高效的购买渠道,加速度恢复运营。1月中旬,重庆环球购物中心将推出部分大牌的上新和折扣活动。

  渝中区已启动第七届文化旅游消费季冬季活动,囊括启动仪式、夜游活动、夜演活动、夜赏活动、夜玩活动、夜宿活动等六大主题,从消费市集、剧目演出、云端观景、文创展销、沉浸体验、品质住宿等各个类别,以商家让利政府补贴方式,给予市民和游客大幅度的优惠,全面刺激文旅消费的复苏。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