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区统一战线集中开展“同心永伴”社会服务活动
2023年01月11日 18: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1日电 题:永川区统一战线集中开展“同心永伴”社会服务活动

  中新网记者刘相琳

  近日,在重庆市东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召开的沟通会上,重庆文理学院侨界智库专家们与东鹏公司负责人就“产学研”三个方面进行互动交流。此次产学研沟通会是永川区侨联组织开展永川区统一战线集中开展“同心永伴”社会服务活动之“侨·企”手拉手活动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永川区委统战部决定在每年第二季度利用3个月时间,团结带领全区统战成员集中开展“同心永伴”社会服务活动,合力打造具有永川辨识度、影响力、示范性的统战工作标志性成果和特色性品牌。

  把社会服务做真、做实、做到位

  2022年5月,永川区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侨联、新专联,合力打造永川区统一战线“同心永伴”社会服务品牌,打造具有永川辨识度、影响力、示范性的统战工作标志性成果和特色性品牌,为永川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根据各党派、团体界别特色和资源优势,我们成立了10个特色服务团,采取‘1+N+1’社会服务模式,每年第二季度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永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1+N+1”即集中开展1次社会服务活动;统一战线各领域结合各自特色优势,开展N项品牌社会服务活动;每年年底召开1次全区统一战线社会服务活动总结表彰会议。

  如今,永川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用行动兑现承诺,在社会服务领域积极探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社会服务活动,形成了各具特色、持续深耕的品牌,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服务群众、回报社会,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为民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2022年5月以来,永川区统一战线“同心永伴”社会服务活动步履不停,成效显著。

  民革社会服务团开展“中山博爱”三大主题活动50余场次,其中“博爱超市”助力乡村振兴,“博爱讲堂”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博爱同行”关爱困难群体,惠及3000余人次。

  民盟开展“心·希望”阳光行动,举办法治讲座、心理疏导30余场次,惠及群众、学生1万余人。

  民建实施“创业兴业”工程,打造创业兴业培训基地2个、实训基地24个,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实训4800余人次,帮助各类劳动者实现就业3500余人次。

  民进开展“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赠书6000余册价值14余万元,开展阅读推广配套系列活动20余场次。

  九三学社与镇街签订“九地合作”协议,重点围绕特色效益农业、医疗事业等方面开展送医疗、送技术30余次,培训农业技术人员和种植户1500余人次。

  致公党永川支部组建教育、科技专家、博士党员队伍深入校园开展“致校行动”社会服务活动,通过科普论坛、互动沙龙等活动,激发培育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与兴趣。

  工商联组织92家民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3个,各级商会和民营企业采购扶贫产品400余万元。

  知联会开展“我行孝道·守护晚晴”活动,到乡镇养老院开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趣味活动,走访慰问200余人次,发放慰问品达3万余元。

  侨联发挥侨界智库专家人才优势,每年服务企业3家,在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在永川企业架起桥梁,帮助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新专联发挥法律、心理领域智力优势,组织会员进企业、进校园或线上交流等多方式开展法治宣讲、心理咨询活动,驻企纾困、关心民众,惠及3000人次……

  永川区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永川区统一战线将推进社会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打造有影响、见实效、能持久的“永川品牌”,助力永川高质量发展、添彩人民高品质生活。(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