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区召开2023年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2023年01月10日 19: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0日电(王婷婷)10日,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召开2023年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主持并讲话。渝中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留学人员和侨界代表人士以及相关区级部门负责人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通报了2022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文栋通报了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区民族宗教委、区工商联、区侨联、区知联会、区欧美同学会、区新专联相关党外代表人士总结了各自领域去年工作,展望了明年工作,围绕城市更新、优化营商环境、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世庆代表中共渝中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统一战线组织和广大成员为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预祝大家新春愉快。赵世庆称,一年来,渝中区统战工作全面发力、破难创新,统战组织体系建设更加健全,统战品牌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各领域工作亮点突出,统战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持续提升。疫情期间,党外代表人士与区委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合力抗击疫情,助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城市烟火气回归。

  “希望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始终与渝中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围绕大局建言献策,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首善之区、服务高地、品质半岛、人文渝中’添动力、增助力、聚合力。”赵世庆称,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紧扣中心大局、主动献计出力,围绕自身建设、不断提能增效。

  赵世庆表示,希望党外代表人士紧扣中心大局,多献加快发展的睿智之策,更好地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希望企业家能够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安心扎根渝中,聚焦主业、发展实业,个个争当“千里马”,在各自的赛道上竞相奔腾、大展拳脚,助力渝中经济复苏提振一马当先;希望党外代表人士主动加强与各界别、各领域、各行业的沟通,做产业发展的推手、招大引强的助手、服务企业的帮手,开展多形式、多途径的对外交往和联络活动,推动更多资金、技术、人才向渝中聚集,促使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渝中。

  赵世庆希望党外代表人士继续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把能力本领提起来,努力培养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党外代表人士及其后备队伍,把精英团队带起来;要更加注重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我约束,涵养品行操守,带头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让政商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更好地展示形象风采。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