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合川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3年01月10日 18: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0日电(周旋 李文静)近日,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会上,民革合川区工委、民盟合川区委会、民建合川区委会 、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合川区工商联分别以“合川区法治护航乡村振兴有关问题及建议”“合川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报告”“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国有闲置房产利用的建议”“发挥片区整体功能,实现小区有机更新—关于合川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建议”等作了主题发言,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围绕协商课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为合川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合川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大家对经济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这为区委、区政府作决策具有很大启发作用。”在听取发言后,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就调研协商内容提出了具体建议,同时表示,本次协商课题主题鲜明,调研课题选题好、情况摸得实,分析问题比较深刻,切实做到了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郑立伟指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要参与者,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及时了解企业所急所需所盼,把听取企业合法合规的心声、愿望、诉求作为必备的刚性约束,不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