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警”彩纷呈!渝中公安举办2023年警察节暨110宣传日活动
2023年01月10日 16: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0日电(记者 贾楠 周毅)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7个“110宣传日”。在重庆解放碑国泰广场,渝中区公安民警打起快板,通过鲜活案例和感人事迹宣传,展示人民公安良好形象,增进了警民间沟通与理解。

  活动现场,民警们就识毒防毒、交通安全、冬季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向市民进行了生动、详细的宣讲。

  渝中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科学引导了民众认识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提升了民众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借此机会向守卫社会安宁的广大民警、辅警致敬。

  据介绍,2022年,渝中区公安分局破获刑事案件3199起,查处治安案件3756起,打击处理1067人,全区 110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在连续6年下降基础上同比下降20.2%和21%。深入开展全民反诈、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全区电信诈骗发案同比下降15.18%,损失金额同比下降约21.8%,电诈追赃挽损1210万余元、养老诈骗追赃挽损6423万元,预警劝阻28万人次,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69.85万余元。(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