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工会委员会获评2022年全市模范职工之家
2023年01月10日 15: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0日电(景然 刘相琳)记者10日从重庆合川区公安局获悉,该局工会委员会获评2022年全市模范职工之家荣誉。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工会委员会(以下简称合川区公安局工会)建设“小景”内部勤务信息系统,优化单位内部管理秩序,提高行政工作效能,解决民警跑路多办事难的问题,打造“智慧型”工会;通过召开退休职工荣退仪式、颁发从警纪念章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

  2022年,合川区公安局工会充分运用互联网创新劳动和技能竞赛新模式,开展线上“社区警务工作技能大练兵”“2022年大数据建模大比武”、线下“执法办案技能竞赛”“TED演讲竞赛”“优秀法律文书评选”等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竞赛项目突出公安工作特色,进一步调动了该局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此外,合川区公安局工会每年通过警衔晋升培训、实战轮训、现场执法行为能力培训等方式参训1800余人次,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的执法能力。

  据悉,合川区公安局工会成立于1990年5月29日,现有工会会员1902人。近年来,合川区公安局工会将创建“模范职工之家”作为加强工会建设的主要载体,重点围绕“六有五家”等内容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合川区公安局及下属单位相继获得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渝警楷模集体”“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重庆市文明单位”等诸多荣誉;打造了全国总工会命名的“职工书屋”及重庆市总工会授予的“职工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单位”;涌现出“全国公安二级英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重庆“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先进工作者”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