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六届二次执委会议举行
2023年01月09日 17: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9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六届二次执委会议9日在重庆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工商联主席张兴海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重庆市工商联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工商联和重庆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牢牢把握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工作要求,踔厉奋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圆满完成换届任务,领导班子更加团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工作,参政议政更加务实;推动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发展信心更加笃定;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发展环境更加优化;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和保障改善民生,社会责任更加凸显;持续深化改革,组织建设更加规范;提高工商联工作质量和效能,自身建设更加有力。一年来,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一起战疫情、战高温、战山火,充分发扬了重庆市工商联的光荣传统,充分展现了广大渝商的担当精神,各项工作都有新的成效。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的工作部署,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持续增强党对民营经济的领导力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凝聚力,助力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创新力竞争力,助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当“四个典范”,更快、更好、更实地服务全球渝商,推动重庆民营经济成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主力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以促进“两个健康”的优异成绩,为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重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布了2022重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指数100强和研发投入50强榜单。会前还召开了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六届一次常委会议。(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