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边充电边检测 这个新能源动力电池检测项目在重庆启动
2023年01月08日 17: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8日电(记者 肖江川)车主可以一边充电,一边给车辆电池“做体检”,实时了解电池状态,做到提前预警与主动防护。近日,作为两江新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盛德畅通(重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星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动力电池检测相关领域展开合作。

图为安装在充电桩上的动力电池检测模块。受访者供图
图为安装在充电桩上的动力电池检测模块。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此次签约涉及的动力电池检测技术无需拆卸车辆电池,仅需在充电桩上安装动力电池检测模块。当车辆在充电时,加入模块化、嵌入式检测设备的充电桩会通过检测平台,对电池各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计算,并对动力电池存在的故障、异常等情况进行提前预警,确保电池使用安全。

  据了解,盛德畅通(重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展新能源汽车电池检测评估业务,其电池检测产品目前已获国家专利4项。此外,该公司还与宁德时代合作,协同研发出在线电池检测技术。

  截至目前,双方已在重庆合作建成检测站12个,共73个检测点。(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