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少年诗词大会终极精英荟活动将在奉节举行
2023年01月08日 16: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8日电(记者 肖江川)记者8日从奉节县获悉,“千年夔州 诗城奉节”——川渝“中华诗城杯”少年诗词大会终极精英荟活动,将于1月9日至10日在奉节举行。

  川渝“中华诗城杯”少年诗词大会吸引了川渝两地超过1200余所中小学的20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重庆有超500所中小学共8000余人报名,四川有超700所中小学共12000余人报名。在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00余名成绩优异的选手将齐聚奉节,上演巅峰对决。

  川渝“中华诗城杯”少年诗词大会终极精英荟活动设置有“相约诗城”“诗橙画意”“诗向远方”三个环节的挑战。最终,组委会将根据选手成绩评选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四个奖项,并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是诗的国度,奉节是诗的故园。”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奉节将围绕“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主题,做好文化和旅游这篇文章,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通过举办川渝少年诗词大会,让古诗词这一文化瑰宝在中华大地上渊远流长,生生不息!”(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