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届DMC“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完赛
2023年01月08日 15: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8日电(记者钟旖)1月6日至7日,第三届DMC“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在巴南区举行。来自全国的顶尖街舞选手齐聚山城,上演精彩的街舞秀,“舞”出青春活力,展现当代青年青春、热血的精神风采。

  总决赛赛事分齐舞赛、单项赛与省代表队团队赛三个板块。齐舞赛事以线上初评的方式征收作品;单项赛开设POPPING(震感舞)、LOCKING(锁舞)、BREAKING(霹雳舞)、HIPHOP(嘻哈舞)四大项目,开设Free Style 1V1 项目;省代表队团队赛由全国各省组成团队,进行5V5的团队赛。为保证赛事质量,大赛邀请到17位国际、国内顶级街舞舞者担任裁判,规格高、专业性强。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要求参演作品必须以街舞这一舞种为体裁,鼓励创作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或中国民族民间风情或反映中国时代精神及社会现实为创作题材的街舞原创作品。

  7日晚,第三届DMC“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还举行了颁奖典礼。单项赛评选出不同舞种的个人及团体共计21个奖项,齐舞赛评选出冠亚季军及“最具风格奖”“最佳编创奖”等5个奖项。

  据悉,第三届DMC“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还将陆续开展第九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年会、全国街舞青年公益志愿服务研讨会、新兴青年群体“青社学堂”暨全国街舞青年专题研讨班、中国街舞行业发展论坛、第四届中国街舞盛典等系列活动,多层次、多方面、多途径、多角度地盘点2022年度中国街舞行业的各项工作情况,为中国街舞在产业布局、青年思想引领、艺术编创、公益志愿服务等方面找到切入点,促进中国街舞行业繁荣发展。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系列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CHUC全国街舞联盟、巴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