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警方携手动漫宣传员开展春运主题宣传
2023年01月07日 16: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7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分局团委联合美团配送、茶饮品牌“一只酸奶牛”等公益企业,在南坪万达广场开展“平安春运,交巡警同行”主题宣传。

  本次活动中,三名动漫宣传员格外吸睛,他们分别是南岸交巡警推出的交通安全平安虎、畅畅兔,以及美团吉祥物袋鼠团团。动漫宣传员们一边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一边与市民互动。民警还现场向外卖骑手解读摩托车逆行、随意变道、闯红灯、人行道骑行等交通法规,希望骑手们在增强安全守法意识的同时,也能通过外卖配送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入千家万户。

  一名参加活动的骑手表示,平时站点也会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都是刻板地学习法律法规,相比之下,这次的活动更轻松欢快,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也更加深刻。

  在活动现场,民警还为积极参与答题的市民准备了交通安全主题的奶茶、装饰品、玩具等小礼品。美团配送站点也为骑手们送上冬日关怀大礼包,提醒大家配送途中注意防寒保暖,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时刻绷紧安全弦,预防和避免交通事故。茶饮品牌“一只酸奶牛”不但通过店铺台签立牌、宣传单上提醒顾客注意日常交通安全,还在奶茶杯上新增了交通安全宣传创意标语,让交通安全知识随着订单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