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3年重庆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06日 18: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2023年重庆市体育工作会议。肖江川 摄
图为2023年重庆市体育工作会议。肖江川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6日电(记者 肖江川)2023年重庆市体育工作会议6日召开。今年,重庆将开工建设武隆仙女山国家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并大力推进体育职业学院、市奥体中心综合馆、冰上运动馆、大渡口国际小球赛事中心和小球训练基地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今年,重庆将组织实施12个乡镇健身广场、10个市民健身房、455个农体工程更新,推动建设智慧健身长廊10条,在18个区县实施全民健身场地器材补短板工程,积极举办市级群体赛事不低于70场,全市县级以上群体赛事不低于2000场次。

  今年,重庆将进一步提升现有品牌赛事的办赛水平和规模,努力打造自有IP赛事,鼓励各类体育社会组织的触角向城市社区和乡镇农村延伸,并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4500名以上。

  2023年,重庆将进一步抓好青少年体育工作,将广泛开展“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力争取国家级青少年综合性体育运动会或“U系列”的单项赛事落户重庆。此外,重庆还将高标准承办好第九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积极开展川渝地区青少年体育赛事和培训交流活动。

  体育产业方面,今年重庆将继续举办第三届“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活动、第二届“不夜生活·体育嘉年华”主题活动,并积极申报2023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全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