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投资276.2亿元的48个项目在重庆永川集中开工投产
2023年01月06日 17: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6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永川区6日举行2023年重点项目第一次集中开工投产活动,集中开工投产项目共48个,总投资276.2亿元,预计新增产值344.8亿元,将为当地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据了解,本次18个开工项目中,永川生物技术产业园是永川科技生态城先期建设重点项目,将成为永川区发展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的主战场,园区将以科研团队的产业化转化为导向,搭建“科研—转化—产业”一体化创新创业平台,力争打造成为国家级生物科技产业园和国家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重点围绕生物细胞、生物蛋白和生物新材料等前沿领域,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与专家团队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合力打造生物技术产业链集群。

  重庆豪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建设热成型、电池壳体等汽车零部件生产线项目,将进一步推动永川汽摩产业从零部件、整车及营销之间的“链式关系”,持续推动产业扩规模、提能级、强链条、壮实力。

  重庆太平洋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永川生产基地占地265亩,总投资6亿元,将建设高端精密轴齿类零部件锻造、机加工、热处理、检验包装车间等,以及铝合金型材铸造、铝合金零部件锻造、机加工车间、模具车间、检验等,为永川加快推动支柱产业“建圈强链”、打造现代制造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30个投产项目中,星星智能冷链永川生产基地项目是星星集团规划建设的全国第四大生产基地,是一个集研发、制造、销售、仓储物流于一体的、配套设备齐全的、自动化智能化的现代化工厂。项目占地500亩,总投资10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商用冷柜120万台,商厨/商超冷链30万台,年产值25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将为永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西部港桥木材交易中心是重庆唯一的木材交易市场,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木材加工、交易中心。该项目占地500亩,总投资12亿元,分两期建设。建有加工区、木材交易区、仓储物流区、家居家装配套区、配套服务区。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税收约8000万元、解决就业2000余人。

  据了解,近年来永川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链长制”招商,着力招大引强、补链成群、集群发展,“双招双引”成效明显,先后签约长城汽车、星星冷链、港桥木材等知名企业,成功引进夏庆友等优秀教授团队,永川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实际成效。(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