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齐发力 云上洽谈引才活动持续至2023年6月
2023年01月05日 18: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5日电(记者钟旖)记者5日从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获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活动自2022年11月30日上线以来,重庆主会场已提供就业岗位39000余个,服务15.5万余名市内外求职人才。该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6月30日。

  据介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承办,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破实体空间限制,实现招才引智云端化、智能化,为供求双方架起一座空间双选桥梁。

图为线上引才专区。主办方供图
图为线上引才专区。主办方供图

  云洽谈活动设立重庆会场和四川会场,分别在重庆英才大会官网、四川人才网、重庆英才网、重庆人才网开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专栏,设立重庆市引才专区、四川省引才专区。

  截至目前,重庆市引才专区聚焦当地软件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结合双百企业、科研平台、金凤实验室、卓越工程师等重点单位引才需求,邀请智飞生物、华邦制药、长安汽车、赛力斯集团在内的1077家重点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9000余个,服务了15.5万余名市内外求职人才。其中,本科及以上岗位占比81.9%,年平均薪酬达10.5万元,最高年薪达96万元。

  为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充分调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性,活动特开设政策宣传专区,通过“视频解读+文字介绍宣传”的形式为高校毕业生梳理就业创业政策。

  此外,活动还开通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服务,高校毕业生通过“重庆人社”APP即可实现登记、求职、培训、贷款、补贴等14项就业创业服务的线上打包办理,确保毕业生能够看得懂、算得清、用得好,促进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线上访问人数累计达15.63万人次。(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