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盟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05日 09: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5日电(记者 刘相琳)台盟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5日在渝召开。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府文史馆馆长王昱,副主委吴桂英、邱献锋、林丹出席会议。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昱代表台盟重庆市委会常务委员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台盟十一大精神、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听取并审议了《台盟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审议了《台盟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台盟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决议》《台盟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决议》,开展了台盟重庆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表彰了台盟重庆市委会2022年参政履职积极分子。

  王昱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喜逢中共二十大、台盟十一大胜利召开,台盟重庆市委会在台盟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台盟中央“三抓两促一提升”总体工作思路和“聚共识、谱新篇”工作主题,突出“涉台”优势特色,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参政建言成果丰硕,涉台工作稳步提升,社会服务持续发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在战高温扑山火、下基层防疫情中展现新时代担当作为,为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昱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台盟重庆市委会将按照台盟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激发自身建设新活力,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彰显参政履职高质量,利用“直通车”渠道优势,持续发出参政建言好声音。要进一步发挥特色,坚持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汇聚同胞情、同心力。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展现社会服务新作为,凝聚台胞盟员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会议号召,在新的一年,要团结带领全市盟员勠力同心,奋发进取,抢抓新机遇,担当新作为,奋力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而努力拼搏,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台盟重庆市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部分盟员代表、机关和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的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