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区出台支持数字经济发展“黄金十条”
2023年01月03日 17: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3日电(廖婉廷 梁钦卿)为推进九龙坡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提质发展,九龙坡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财政局、区大数据发展局近日联合印发了《重庆市九龙坡区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政策》。

  该政策适用于工商注册登记和税务登记在九龙坡区内(不含重庆高新区直管园)的数字经济企业。具体扶持内容和标准有以下十条:

  一是支持引进行业领军企业;二是加强市场主体培育;三是支持载体集群发展;四是支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五是支持数字技术创新;六是支持数字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七是支持关键数字技术平台建设;八是鼓励平台经济发展;九是支持重点示范应用场景;十是加强数字经济领域金融支持。

  政策中提到,对新引进和本地新注册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实缴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的,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特别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奖励。此外,对首次入选“中国500强”“中国电子信息100强”“中国软件100强”“中国互联网100强”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一次性奖励。

  政策中还提出,鼓励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面向智能网联汽车、互联网信息安全、北斗导航、量子科学、6G通信等数字产业前沿领域开展技术攻关,推动数字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奖励。

  对于如何申报政策资金,政策中提出,由九龙坡区大数据发展局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拟制实施细则,实施细则出台后,由镇街、园区传达至属地企业。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规定时间前将申报印证资料报送至所在镇街或园区。(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