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东站项目建设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2023年01月01日 16: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日电(记者钟旖)2022年12月31日,随着重庆东站项目西侧主站房260标高第一块板的浇筑完成,重庆东站工程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重庆东站项目由中铁建工集团一公司承建,位于茶园新区东南侧,紧邻樵坪山,总建筑面积 122.28 万平方米,总规模15台29线。建成后,重庆东站将全面联通湘贵昆、枢纽渝新欧,织密“八纵八横”高铁网络。

图为施工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图为施工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据介绍,260标高属于承轨层,结构复杂,最大梁截面尺寸达到3200*2500,属于空心预应力梁。面临体量大、温度控制严格以及与相邻施工单位交叉作业多等诸多难点,项目部遵循技术先导、严格实施方针,详细研究提前优化制定相关施工方案。

  项目部根据现场情况及管理需求,将各个分项都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工长,同时要求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及现行国家规范进行验收,紧盯施工各个环节,对施工质量安全行为、安全生产状况、施工标准化管理等进行严格把控。

图为施工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图为施工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为克服冬季施工中的低温,项目部技术人员要实时监测混凝土温度及环境温度,在混凝土浇筑完成收完面后及时覆盖塑料薄膜,以此来解决环境温度低影响混凝土的质量问题,同时减少水分散失,避免出现裂缝情况,切实筑牢工程质量防线。

  据悉,重庆东站项目从土方开挖到结构主体冲出“正负零”,施工人员日夜兼程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在确保安全以及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为后期主体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