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面对面 心贴心”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12月30日 11: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30日电(黄秀杰)近年来,九龙坡区通过召开政企恳谈会议、开展走访谈心活动、实施稳企惠企集中攻坚行动等方式,不断加强政企沟通交流,深入听取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助推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面对面”找问题出实招

  “希望重庆精准生物加快在九龙坡布局相关产业,加强与政府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希望忽米网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全市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九龙坡区委主要负责人在2022年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上听取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后指出。

  据悉,重庆精准生物是知名科学家钱程教授带领的技术团队与上市公司智飞生物联合创建的生物医药企业,目前正在筹备上市。受多种因素影响,企业股权融资推进困难,同时公司CAR-T细胞制品药物通过高铁外运存在一些难题,影响公司投资运营。忽米网是国家工信部发布的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提升技术、拓展市场,公司计划打造多个新项目,并希望能与更多制造业龙头企业合作。

  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之困,对此,九龙坡区迅速行动。在支持重庆精准生物发展方面,区里将成立由区级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协调解决股权融资等事宜,助推企业顺利上市;做好人才、用地等保障,全方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支持忽米网发展方面,区里将成立由区级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支持忽米网牵头打造万科023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工业互联网技术中心等,赋能产业转型发展;将出台产业扶持政策,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忽米网与区内制造业龙头企业加强合作,加速推进区域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

  据了解,近年来九龙坡区常态化开展非公有制经济工作联席会暨民营企业恳谈会议,面对面宣讲惠企稳企和税收减免政策,介绍有关金融产品,广泛听取民营企业代表意见建议,推动全区民营经济稳健发展。

  “心贴心”讲政策送服务

  2022年以来,九龙坡区大力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结合稳企惠企集中攻坚行动,走访辖区民营企业,通过个别谈心、开展集体座谈会等不同形式,及时了解民营企业的发展情况和问题,为民营企业送去优质贴心的服务。

  同时,组织开展劳动法进民企暨企业合规用工“云”讲堂、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训班等,广泛宣传各项惠企政策;组建11个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联合律师事务所持续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努力打造“调解+互联网”模式,畅通民营企业维护权利、解决纠纷、寻求法律援助的渠道;依托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成立线上政银企对接专项工作组,督促金融机构开通中小微企业贷款绿色通道,提供优惠贷款利率……截止目前,通过开展走访谈心活动,全覆盖走访全区44家商会,解决困难问题340件次。

  九龙坡区非公经济联席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民企发展存在的难点和需求,发挥非公经济联席会作用,及时整合力量,为企业送去优质的服务,真正做到纾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