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九届奥体游泳节暨游泳等级达标赛开赛
2022年12月30日 17: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游泳等级达标赛。活动主办方供图
图为游泳等级达标赛。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30日电(记者 肖江川)30日上午,第九届奥体游泳节暨游泳等级达标赛在重庆奥体中心举行,近200名游泳爱好者齐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奥体游泳节暨游泳等级达标赛由重庆市体育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奥体中心、九龙坡区体育局共同承办。上午十点钟,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响,一年一度的奥体游泳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游泳节设置了等级达标赛、游泳趣味互动等主题活动。游泳达标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四个组别,设置了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50米仰泳、50米蝶泳四个竞赛项目。

  近200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刚满6岁,年纪最大将近60岁。各参赛选手在各自组别的规定时间内完成,便可获得中国游泳协会认证的“金海豚”等级证书。

  “已经连续好几年带着孩子来参加达标赛了,今年孩子选了没挑战过的蛙泳,发挥挺好的,也顺利拿到了‘金海豚’证书。”家住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的张文涛对儿子取得的成绩很满意。“很高兴能够见证孩子的成长,也希望孩子一直坚持游泳锻炼的好习惯,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到了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国家级游泳裁判冯杰,就游泳注意事项、游泳防溺水知识进行了分享。

  2022年,重庆市奥体中心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第五届奥体夜跑活动,创新推出了羽毛球、瑜伽、亲子运动会等线上云课堂,开展了免费体质监测、线上运动打卡抽奖等活动,吸引了5万余人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近年来,九龙坡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在场地设施建设、全民健身活动、健身服务指导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突破。数据显示,2022年,九龙坡区建成体育场地设施400余个,维护更新40个社区、村500余件健身器材,新增体育场地设施面积达70万平方米,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增至2.4平方米左右,城市“15分钟健身圈”已全面建成。(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