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2022年千名高校就业工作者就业工作指导活动落幕
2022年12月30日 17: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30日电(记者钟旖)为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7月至12月,重庆市2022年千名高校就业工作者就业工作指导活动圆满结束。

  该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作为针对高校各院系毕业年级就业工作相关人员、辅导员开展的就业工作指导活动,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陆续在渝北、江津、永川、合川、万州、沙坪坝、南岸、大学城片区开展。其中,南岸、大学城片区通过线上开展。8个片区共有62所市内普通高校的1088名高校就业工作者参加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队伍指导能力,得到了各高校、各就业工作者和广大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就业指导活动从政、校、企三个维度设计课程,不仅邀请政策专家为高校就业工作者分析当前就业创业政策和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也请企业专家围绕关键问题进行主题授课。部分高校就业工作者还邀请专家前往学校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

  据悉,千名高校就业工作者就业工作指导活动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共计开展22场活动,累计服务3253名高校就业工作者,实现从上到下全方位覆盖就业指导工作服务模式。

  下一步,活动组织单位将不断总结活动经验,找准高校就业服务着力点,增强就业工作指导的科学性与实效性,为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持续发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