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党外代表人士进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
2022年12月29日 17: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9日电(胡园)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丰富社区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26日,璧山区委统战部组织7名党外代表人士来到来凤街道西街社区参加“迎瑞兔,庆元旦——游园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各位婆婆、爷爷,请问你们哪些‘阳’过?有什么样的症状?”“知道‘阳’了之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吗?”在一系列关爱身体健康的问答互动中,20名老年人快速融入了活动的氛围中。

图为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开心互动。 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开心互动。 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一只小铁狗专咬人指头,一咬咬个够,健康好帮手。”

  “我猜是指甲刀。”西街社区75岁的袁婆婆掩饰不住激动,高兴地答道。吹乒乓球、猜谜语、套柱子、画元旦·迎瑞兔......,在随后的游园会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维护活动秩序,一边引导老年人开展活动,陪他们度过愉快的时光。

  此外,璧山区委统战部还为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发放了温度计、酒精等防疫物资,叮嘱大家要注意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我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有趣,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更学到了很多关于健康防范的知识。”袁婆婆开心的说道。

  璧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创·同心”品牌优势,引领更多统一战线成员参与社会服务,为璧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编辑:马佳欣】